黑匣子

我在故我拍。一直1⃣️x 

 

LOFTER,再见。

四年前注册LOFTER时,觉得在庸俗化严重的网络空间中,LOFTER相对算个干净的场所。

去年开始发现LOFTER上也出现了营销号和僵尸粉,但我忍了,何况也没什么更干净的地方可选择,也懒得换地儿。

我注册LOFTER一不求粉二不博眼球,就是平时爱随手拍照,注意,是拍照,我都不愿将自己纳入“摄影”这个范畴,LOFTER就是我自己较满意的照片的“选择器”,也像个仓库,便于自己到哪都可以调取观看,有点像网盘。

但这两天发生的事让我决定离开LOFTER。

我拍照的观念就是尽量不预设也不解读什么主题,尽量中立,从画面到标题,我都贯彻这个思想。因为我觉得,即使我们自认为熟悉的身边的人,都未必真正了解,而对路上那些一闪而过的随机画面或情节,自以为是的解读都是徒劳和可笑的。当然,无论如何,个人的趣味终归会体现在所有照片里,这是无法避免的,也不等于观者一定解读不出什么。

但是,前天我收到了LORTER好几个删图通知,由于众所周知的不可描述的原因,我理解删图行为,大家都不容易。但是当我看到自己具体被删的图时,我对这个自己一直信任和欣赏的平台产生了深深的失望。





谁能告诉我删这些图的逻辑是什么?第一张图是我拍的朋友的艺术工作室,第二张是一个标语板和一辆小货车,第三张图就是城管和女孩相向而行,我认为无论从画面还是标题,我都没有引导什么。如果你们能在这样的图和文字中都能解读出负面和险恶来,那么,到底是你们心理有问题还是我有问题?

我理解你们的处境,但是一个自宫若此的平台,首先我们的价值观必定是完全背道而驰的,所以,LOFTER,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10.19


  14 2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黑匣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